回到首页 联系我们 订阅更新

在石头上刻下自己的名字

【篆刻体验课】

姓名:聂歌霖
国籍:加拿大

在汉都文化中心学了半年的中国画,自己还是挺满意的,很想把成果寄回去给家人朋友看看。落款处盖上自己的印章作品才完整,可是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自己的印章,正打算去找人问问哪里有刻章的服务,听说汉都也有篆刻的课程,我高兴极了,何不自己刻一枚独一无二印章给自己呢。

我和教会认识的朋友一起,按照约定的时间来上课了,一起上课的人还挺多的。

听说篆刻是一个细致活,要很专心才能保证没有失误,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,练了那么久中国画和书法,我已经能很快进入平静而专注的状态,学习中国文化都是在修身养性,谁说不是呢。

首先看老师的示范。

老师拿出一些大大小小的石头给我挑选,我仔细选择了一块长方形截面的,比较符合我想象中落款印章的样子。然后把印章石头在砂纸上磨平。

要把名字反过来写在印章上,这可难倒了我。老师笑着拿出一张透明纸,把字写在透明纸上,把纸反过来就是正确地反写啦,这个主意真聪明。我打算刻一个聂字,三个耳朵,还好这个字还算简单。


开始刻了,比想象中的要难一些,我哪怕再小心,总会把线条划偏。老师却可以准确无误地刻出自己想要到笔画,老师说,那是因为握刀的力度和方向的问题。在老师的指点下,我们慢慢刻得像样了。

继续刻,看,初见雏形了噢。

继续埋头刻字,大家都在小心翼翼一笔一划刻着。

终于刻好了,沾上印泥,印一个试试。

看,印出来是这样的。

来,你的也展示给我看看。

把它印在证书上,印在手背上,印在包上……还有哪里可以印?

又学会了一门手艺,真叫人高兴。回去我要把它印在我的画和书法作品上,然后给家人寄回去。这印章是我亲手刻的我的名字,是真正独一无二属于我的,我可要好好保存着它。

贴个小条儿

上传头像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