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页 联系我们 订阅更新

剪窗花,过新年

【剪纸体验课】


姓名:Claudia Hahn、Christopher Clark、Cole Ranze、Susie
国籍:美国、德国、中国

我叫Claudia Hahn,来自德国,今年我将在中国度过我的第一个春节。

今年过年特别早,我已经很着急地开始思考过年时家里的布置了。中国人过年的时候喜欢剪窗花贴窗花,代表着对来年生活的美好祝福,我对剪纸很感兴趣,只是一把剪刀一张纸,就能创作出这么生动的艺术品,我由衷地对这些剪纸艺人充满敬意。

听说汉都文化中心有学习剪纸的课程,我就打电话预定了时间。我的朋友Chris、Cole(他的中文名字叫酷龙),还有中国姑娘Susie也都很感兴趣,就跟我一起来了。

开始上课了,老师先给我们讲剪纸的民俗和文化,它是中国最普及的民间工艺,是吉祥如意的象征。剪纸不仅可以贴在窗户上,也可以贴在硬纸上,或者用镜框装裱起来。

桌上放着老师自己的作品,是十二生肖,剪得真好看,原来这个老师的手这么巧呀。告诉了老师我的出生日期,老师说我是属猴子的,哈哈,那我今天就给自己剪一只猴子。

老师先做示范,手指翻飞,一会儿就剪好了,是一头猪,胖乎乎的很可爱。

轮到我们自己动手了,拿好工具,老师教我们先剪一些简单的图案。


看,我剪了一只蝴蝶,很逼真吧!Chris剪了一个五角星和一朵雪花……而酷龙先生,手忙脚乱还没完成呢。

又剪了一对燕子,还有一朵花,接下来开始创作我的猴子了。

剪完了,贴在硬纸上。看,两只猴子。

课结束了,老师给我发证书,真开心!

今天的收获~

我打算回家后多剪几张,做成卡片,寄给家人和朋友,如果告诉他们这是我自己剪的,一定会让他们吓一跳吧。

贴个小条儿

上传头像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