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页 联系我们 订阅更新

画一个神秘的京剧脸谱

【京剧脸谱体验课】


姓名:Jean-mark
国籍:法国

我是一个设计师,服装设计、产品设计、舞台设计等等都是我会涉及的领域,这需要非常丰富的知识储备。因此只要有时间,我总是会去到处走走,看看展览,多学点新东西。

接下来会为保时捷在中国做一个活动,我想在其中增加一点东方元素,因此就想专门地学习一下。朋友介绍我来汉都文化中心,说这里是“了解中国文化的第一选择”。出于对这位朋友的信任,我毫不犹豫地就打电话报名了。后来的经历证明,这位朋友确实是非常可靠的,哈哈。

今天要学习的京剧脸谱的课程,这些五颜六色的脸谱很具有视觉冲击力,很美也很独特,我希望由此能得到一些色彩上的灵感。

教室里展示着画着各种花色脸谱的面具,今天的课程内容除了关于京剧脸谱的相关知识,还要自己学着在空白面具上画脸谱。听起来很有趣,我可是学设计的,对于画画还是很有自信的噢,我已经跃跃欲试啦。

“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,在京剧中,脸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,不同脸谱代表着不同的角色。”老师跟我解释,“比如白脸的代表人物是曹操,红脸的是关公,黑脸的是张飞。我们现在有俗语说扮红脸和扮白脸,就是说,演好人还是演坏人。”原来京剧中的脸谱是直接画在脸上的,而脸谱图案也成了装饰品和设计元素,可以画在不同的载体上。瞧,老师连饭勺上都画上了脸谱。

老师告诉我画脸谱的方法和注意点,好兴奋,我开始创作啦!

我一定要画一个完美的脸谱。瞧我画得多认真。


看,黑色的部分已经画好了。

接下来是红色部分。

这个地方好像有点难啊,老师你看看应该怎么办。

老师接过面具示范给我看,真厉害,不愧是专业的呀,画的线条比我直多了。

接着画,快完成了!

大功告成了!猜猜哪个是我画的哪个是老师画的?是不是同样完美,很难分辨呢?

贴个小条儿

上传头像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