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页 联系我们 订阅更新

热腾腾叫人口水直流的小笼包!

【中式点心体验课】

下星期,一起在华师大学习中文的同学们要有一次聚餐,说好每人要带一样特别的食物。怎么才能算特别呢?我想了很久没想出什么好主意来,于是打算出去逛逛寻找一下灵感。

看到小餐馆门口热气腾腾的小笼包,我竟然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。我真的很爱吃上海的小笼包,咬破嫩皮吸到鲜汤水的时候,我突然灵光一闪,小笼包是个不错的主意!它美味,人人都爱吃,看起来制作并不容易,并且它可算得上上海最经典最地道的美味了。到时候一定会让大家刮目相看吧!

决定了之后,我就开始拜师学艺了,找了好久不知道在哪里能学到,还好在最后关头让我在网上看到了汉都文化中心,专业的点心老师包我一节课就能学会,于是我赶紧屁颠屁颠跑去了。

一节快乐的课程之后,我回到公寓兴高采烈地尝试起来,香味把住在隔壁的同学们都引来了,这下好了,我的计划提前暴露了。可没想到,他们这些家伙,竟然临时把聚餐计划改成集体学习小笼包!而我这个提前学过的人,就只好来给他们拍照了。

戴上帽子系好围裙,准备上课啦!大家一个个都摇身变成了大厨。

老师在盛准备好的馅料,而我的这些同学们,则在激动地期待着接下来的课程,好开心呀,哈哈~

噢,开始了!大家起劲地揉面,玩得不亦乐乎。把面分成一个个小疙瘩,这就是每个小笼包所用的面啦,我可什么都知道呢。小面疙瘩是要排成北斗七星阵么,哈哈,so cute!

接下来,用擀面杖把小面疙瘩变成一个个圆饼。我喜欢擀面杖这个工具,外形简单,却很实用。像双节棍一样,真好玩!


作为一个过来人,我可要提醒你们,我亲爱的同学们。填馅料,包起来,捏褶子,看起来简单,真要做得像模像样可没那么容易哟。

瞧你们七手八脚的,歪歪扭扭的小笼包,总算还是有几分像样吧。

wow,锅上的水已经烧开,可以去蒸小笼包了!

老师,还要多久,可以吃了么?嗯,闻到香味了,好想尝一个!

啊,来了!热腾腾新鲜出笼的小笼包!可以吃了!

倒香醋,拿筷子,开动!喂,留两个给我呀~~谁来帮我拿一下相机~~

-你觉得味道怎么样?
-嗯,好吃好吃!
yummy,yummy,让我再吃一个!

课程结束了,大家都拿到了证书。看起来很像古代中国的圣旨,很隆重的样子呢。中国风味的设计,我很喜欢。
-你们拿到的纪念品是什么?哇,迷你的小笼包,好可爱!
-你的这个,好像叫做烧卖。这是干什么用的?
-是点心模型的冰箱贴,好有趣!

大家拿好证书,一起来张合影吧!别急别急,剩下的小笼包等下再吃嘛!
cheers!

贴个小条儿

上传头像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