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页 联系我们 订阅更新

中国画体验课

姓名:Roger

国籍:美国

 

来中国已经3个月了,太太陪我去了许多地方,我很喜欢这里。退休后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,中风让我行动不太方便,每天无所事事挺无聊的。我打算培养点兴趣爱好,充实自己,打法时间。太太告诉我练习中国画可以修养身心,对身体很有好处,很多中国的书画家都能活到一百岁,我很好奇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艺术。

我一直觉得中国画是非常神秘又非常难的,太太拉着我一起去上汉都文化中心中国画体验课的时候,我一直很担心,我的手活动不太方便,怎么能画中国画呢。太太安慰我,我的右手可以活动自如,学习画画应该没问题。

上课的地方环境不错,阳光很好,还有绿色的植物,心情不错。老师拿出一把团扇做示范,告诉我们这是今天的练习目标。团扇上画了一只正在吃竹子的大熊猫。我喜欢熊猫,也很喜欢这种形状质地的扇子,很中国。学习中国画的热情一下子就被调出来了。


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工具,教我们用笔和用墨的方法,看起来就是黑色的墨,没想到竟然有8种颜色。我5岁的时候学过一点点水彩画,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碰画笔,中国画的毛笔感觉真奇特。中国画和西式的油画差别最大的地方之一,就是用笔方法,老师非常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中国画的正确笔触,又告诉我们,中国画最重要的其实是意境。

这只大熊猫其实是由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组成的,老师先教了我们圆的画法。我们先在纸上练习,等熟练了,最后再画到团扇上。

熊猫画好了,怎么样,画得还不错吧,我觉得还挺可爱的,毕竟是第一次画中国画。我要把这个扇子拿回家珍藏,夏天还可以拿出来扇扇,哈哈。

中国画固然难,但是学着领悟中国画的意境,了解中国文化,一点都不难噢。

贴个小条儿

上传头像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