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页 联系我们 订阅更新

排排坐 吃煎饺

如果说每个小孩的心里都有一个方枪枪,那么每个方枪枪的记忆里都有着那么一朵小红花。

你要是想得到5朵小红花 必须使出吃奶的力气遵守幼儿园的纪律。一不尿床、二不挑食、勤学苦练穿衣服脱衣服,并在每次老师出现的时候,眨巴着眼睛拼命乐,嘴巴都笑得都咧到耳朵根了,还不忘记边使劲拍小手边叫唤:
排排坐 吃果果
你一个 我一个
弟弟不在留一个 ……

大表姐家的孩子上中班了,前两天来我家串门,进来就上蹿下跳穷蹦跶,不消一会儿就肚子饿了。然后就吧嗒吧嗒跑到我跟前,撇着嘴揪着衣角,可怜巴巴地哀求:小姨,给我做点吃的吧!
我笑着看他:那就要看你乖不乖了。
于是,小家伙赶忙坐下,一脸认真地问:现在我乖吗?


材料: 面粉 水 豆干 青菜一棵
调味料: 盐 糖 酱油 姜汁少许
1.面粉加水,一边倒一边搅拌,揉搓成光滑的冷水面团后,覆上保鲜膜或者装在塑料袋中半个小时
(水的量要掌握好,分几次倒入,如果一下子全倒进去的话很容易成面糊了。)
2.青菜洗净,切去根部备用,与豆干一起剁碎。然后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
3.取出面团,揉成长条状后,切成每个约50g的小团,擀成圆形面皮
4.面皮摊开,放入馅料,对折封口。大火蒸5分钟后,再用煎锅煎5分钟

装盘后的煎饺整整齐齐地排列着,不由让人想起记忆里的那首童谣
排排坐 吃果果
你一个 我一个
……

都说舒服不如躺着 好吃不如饺子
如今,这两样都占齐了。

贴个小条儿

上传头像 »